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投资项目 / 项目审批结果

“数字拉萨”城市大脑2019年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15 12:04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主要建设内容:

本项目建设范围覆盖以整合拉萨市2019年既有的信息化项目为起点,结合城市大脑的设计理念和建设内容,构建拉萨市城市大脑。在2019年完成拉萨市城市大脑基础构建,完成城市大脑计算平台,城市大脑数据智能平台构建(基于政务云),让所有的城市数据都通过“城市大脑”进行最合理的配置和调度,提高城市管理的承载力和运行效率。

本期项目主要建设大数据平台、交通、维稳等三个能力中心及其配套工程,与拉萨市政务云项目云平台进行充分融合,并以三个能力中心建设作为城市大脑2019年的试点方向。

二、项目建设效益:

本项目的建设,对于拉萨市政府的城市规划目标有着重要的作用。本项目的成功建设将多层次、全方位满足拉萨市城市发展的需求,促进城市建设向安全、高效、幸福、和谐的方向发展。本项目建设完成后,能够实现善政、惠民、兴业等功能,并将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平台,为建成全市一体化的大数据中心,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提供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