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拉萨

“信用沙盒”新模式 创新市场监管新路径

发表时间:2023-12-18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为助力网络交易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日前,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启动网络交易“信用沙盒”监管试点工作,推动信用监管和网络交易监管深度融合,促进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信用沙盒”监管试点工作政企合作签约仪式上,“多多评·码上生活服务平台”“易肥网”等三家电商平台代表分别签订《网络交易“信用沙盒”监管试点工作政企合作协议》。通过形成政府监管、平台自律、行业自治、社会监督的多元治理新模式,促进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信用沙盒”是指以信用为标准划定一个“监管沙盒”,设定监管底线、触发条件,对“盒子”里面的企业实施系统智慧化风险提示和“无事不扰”等柔性监管措施,同时对达到风险触发条件的企业移出“信用沙盒”,依法依规开展后续监管。凭借着多年的诚信经营,康巴什区晓驻刘洋包子店成为首批被纳入“信用沙盒”的商家,顾客的下单、收货、用餐评价都可以从“多多评”后台进行全程监测。

  康巴什区晓驻刘洋包子店店长王世凯告诉记者:“非常荣幸被纳入‘信用沙盒’,我们企业也非常有信心能做得更好,让每位顾客吃到放心、可口、安全的食物。”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与信用监管室主任李伟说:“通过这种创新的监管方式,大幅提升了我们的监管效能,并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错改正和防控风险,从而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诚信水平。”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