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拉萨

小学生拾金不昧 民警进校送奖励

发表时间:2023-12-18  |  来源:太原晚报

分享到

 一名五年级小学生街头捡到1000元现金后,主动交由民警找失主。12月8日,古交市公安局消息,东曲派出所民警入校向拾金不昧的学生颁奖,并为其他学生讲了一堂“道德与法治”课。

  11月26日中午,古交市第十二小学五年级学生潘逸霃和母亲外出。经过古交市金牛东大街与青年路交叉路口时,潘逸霃看到路边一辆越野车轮胎旁有一沓子百元现金,捡起清点发现共计1000元。想到父母和老师平日里的教导,潘逸霃主动提出要交给警察叔叔帮助寻找失主。随即,母子二人来到附近的东曲派出所,将钱款交到值班民警手中。

  “这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优良品质……”为表彰这种拾金不昧精神,东曲派出所在潘逸霃就读的学校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民警对潘逸霃作出表扬,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还奖励了一个新书包。同时,民警为同学们送上一堂有意义的“道德与法治”课程,鼓励大家要向潘逸霃学习,心怀正义,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