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建设项目

拉萨市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又争取落实48175万元

发布时间:2021-11-02 12:5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年初以来,我们围绕“十四五”时期国家支持投资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政权和社会管理能力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领域,抓好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任务,主动作为、认真谋化,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前期工作节奏,选择优质第三方开展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将前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针对性、可行性、高效性。同时,我们积极组织市直各行业部门加强与自治区对口厅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汇报衔接力度,特别是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赴京汇报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前期我们谋划申报的拉萨市学校供暖、区市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应急物资部分)、拉萨河旁多至阿朗乡河道治理、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及配套附属设施等项目本次争取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西藏专项第三批)48175万元,占全区本次争取落实资金的30%。

拉萨市学校供暖项目总投资19207万元,项目建成后解决我市206所学校冬季供暖保障问题,并完善学校硬件条件,改善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学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拉萨河旁多至阿朗乡河道治理工程总投资4223万元,项目建成后防止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林周县旁多乡、阿朗乡拉萨河岸险工险段处防洪能力,保护河道沿线旁多乡、阿朗乡169户1688人以及牲畜、耕地、草地等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

拉萨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及配套附属设施总投资3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医院无实体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缓解急诊病人住院难等问题,增加医院法定床位,提高病床的使用率和周转率,改善诊疗条件,提升急诊救助能力。

区市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应急物资部分)总投资21745万元,项目建成后切实解决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特大公共卫生安全等事件时,能迅速、有序、高效地供给相关应急救灾物资,增强区域应对突发事件时物资保障能力,满足区域救灾应急基本物资需求,维护区域社会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项目单位抓紧开工建设,加强对工程质量、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有序实施尽早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