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建设项目

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开展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2:28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升我市粮食储备库信息化管理水平,根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总体规划,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纳入西藏自治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内容。经自治区粮储局前期规划、设计,2019年9月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关于西藏自治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的批复》(藏发改基建〔2019〕680号),2019年11月初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区粮食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推进会”,会议明确各地(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主体责任由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落实,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投资606.02万元,实施内容为拉萨国库、林周县粮库、达孜县粮库、墨竹工卡县粮库、当雄县粮库等5个库点粮库智能化管理升级改造。

根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全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藏粮办〔2019〕55号)精神,我局成立了“拉萨市粮库职能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接拉萨市财政局确保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资金606.02及时落实到位(拉财经指字〔2017〕119号、拉财经指字〔2019〕104号)。同时向拉萨市财政局采购办提交了政府采购申请,经采购办按照《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2019年度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2019〕91号)对该项目进行审核,并下达采购计划(采购编号拉财采〔2019〕0082号),委托拉萨市政府采购中心协助落实招投标相关工作。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在2020年3月下旬组织开标,项目中标单位为西安翔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中标价格为599.8万元4月底签订《拉萨市政府采购合同》;结合项目技术管理需要,按照项目管理规定,委托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对该项目实施工程监理,签订《建设工程监理合同》。

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硬件采购及设备安装工程在2020年12月底完成,由于该项目为西藏自治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子项内容,需要确保与自治区智能化粮库管理平台互联互通,结合自治区粮储局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实施进度,要求待自治区粮食局的验收指令。2021年3月自治区粮储局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组召开项目系统实施及对接协调会议,自治区粮储局项目组赴我市各项目库点实施系统及调试工作,陆续开展与地市项目互联互通对接,期间我局积极协助落实自治区项目技术组的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我市粮库智能化项目与自治区粮储局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

8月底我局要求西安翔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排查拉萨市5个库点互联互通对接集成情况,在9月初拉萨市5个库点与自治区平台全部正常对接。为贯彻落实拉萨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财政结转资金必须在10月15日前完成拨付的通知精神,结合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情况,我局要求项目中标单位与项目监理再次全覆盖粮库点开展互联互通对接调试,同时要求各库点结合智能化项目安装调试使用情况现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安排得力人员掌握学习操作维护知识,确保后期使用效能,配合施工单位组织落实项目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结合调试对接情况,西安翔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项目监理同意,于9月30日向市粮储局上报《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工程验收报审表》,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在10月4日至6日组织开展了验收工作。在项目验收现场拉萨市粮储局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项目库点负责人、相关县(区)发改委(粮储局)项目代表、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设计工程师、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监理工程师、西安翔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先后对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达孜县粮库、林周县粮库、墨竹工卡县粮库、当雄县粮库等5个库点开展了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验收工作。

工作组对照采购清单对采购安装内容逐一现场检验,同时对粮库监控管理系统、粮情监测系统互联互通对接现场操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力行力改要求,验收组对项目实施情况到达验收要求,各方均同意签字验收。拉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领导小组领导要求西安翔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按照采购合同继续履行质保责任,在后期运营过程中强化服务,继续配合我局做好与自治区粮储局粮库智能化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西藏自治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设计意图,提升粮库管理智能化水平,提高粮库管理效能。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