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建设项目

本市采用视频方式高效评审拉萨市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3 11:58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受拉萨市柳梧新区管委会委托,2021827日下午,我中心组织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在拉萨市评审中心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拉萨市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初步设计评审会,受疫情影响,评审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共设拉萨、南京、武汉、上海四个分会场。本着对项目负责的理念,本次评审邀请了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江苏分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拉萨市设计院、北京东方华太公司、创鑫工程咨询西藏分公司等单位的给排水、建筑、结构、电气自控、造价等专业的八名资深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与会单位有:拉萨市发展改革委,柳梧新区财政局、建设局、经发局、市政市容管理局、柳梧街道办、综合执法局、水务公司。


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南组团,厂址东邻拉贡机场高速,西靠拉萨河,本期用地1.637ha24.6亩),远期总用地面积约5.29ha79.4亩);污水提升泵站位于柳梧新区北组团现状污水处理厂内。污水厂服务范围为柳梧新区北组团、中组团和南组团以及顿珠金融产业园和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规划用地总面积约52.32km2。建设内容包括污水收集和处理系统: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近期规模3m3/d,远期总规模7.5m3/d;新建污水中途提升泵站一座,近期规模2.5m3/d,远期5.5m3/d;配套建设2×DN600压力管道4.9kmd1200~d1350污水主干管5.0kmd600~d1000污水支管1.5km。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评估金额34783.0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柳梧新区管委会自筹。

与会相关单位、各相关专业专家听取了项目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关于设计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认真审议,会议一致同意修改复核后通过。同时,专家和与会代表审阅相关资料并对进一步完善初步设计及概算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拉萨市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的建设能够扩大柳梧新区污水收集和处理规模,提高污水处理标准,切实有效保护区域水环境,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柳梧新区社会经济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建设是必要的。根据专家组的意见我中心将督促设计单位尽快补充修改完善初步设计及概算内容并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