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工作

江苏智力援助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2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江苏省安排援藏资金1060万元,实施智力援助项目,通过采用赴苏集中培训、跟岗锻炼、邀请专家进藏指

导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人才的专长优势,切实加强了对拉萨市相关行业发展的智力支援和传帮带。

一是加强援藏干部队伍管理。高效组织轮换工作,由省委常委会研究批准轮换工作方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带领6名第十批援藏干部先行赴藏交接,新一批援藏干部迅速投入工作,开展学习调研。高度重视援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定期召开党委会,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用好一个学习平台、举行一次现场教学、研读一本党史专著、组织一轮研讨交流、举办一组文化活动、办好一件好事实事、评选一批创新项目),强化援藏干部政治担当,激发创新意识、奋斗精神、实干作风。

二是精准选派专业人才短期援藏。在全省范围内选派专业人才组成工作组赴拉萨短期援藏,帮助指导西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顶层设计、体制创新、资源共享、远程服务等。组织农畜专家进藏,援建林周县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在曲水县建立畜牧专家工作室,通过开辟咨询热线、发放便民联系卡、编制高原养殖实用手册、开展乡土技术能手培训等方式,帮助农牧民解决畜牧养殖中的难题。发挥援藏干部人才专业优势,在农村公路养护改革、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国土空间规划、拉萨水系整治修复、区域空间环境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为改善民生赋能增效。

三是最大范围开展本地干部人才培养培训。今年以来,通过采用赴苏集中培训、跟岗锻炼、邀请专家进藏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拉萨市人才培训项目41个,培训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乡村振兴带头人等1018人次。截至2021年10月底,共组织90名党政干部、11名专业技术人才赴江苏挂职锻炼,292人次党政干部、148人次专业技术人才赴江苏培训,210人次党政干部在藏培训。创新设置县处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优秀村级组织“1+3”专干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4个班次,有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成功开展“2021拉萨企业走进江苏”培训活动,组织拉萨市经信系统、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观走访近20家江苏名企,深入学习江苏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为拉萨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拓宽了视野。

责任编辑:吉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