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工作

2021年北京援藏力度持续加大,援藏项目有序开展实施

发布时间:2021-07-20 18:42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北京拉萨援受两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十四五”对口支援规划编制的部署和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十四五”对口支援规划编制有关要求,编制完成了《北京市“十四五”对口支援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北京拉萨两地以《规划》为根本遵循,围绕中心大局在智力支援、产业支援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支援等五大重点领域持续支援确保项目投资向民生和基层倾斜投资比例达到80%以上。2021年北京计划内安排援藏项目52个安排援藏资金3.14亿元,其中:交往交流交融投资1389万元,智力支持投资2208万元,产业发展扶持投资9400万元,改善民生资金10335万元,文化教育类资金7590万元,预备费484万元。截至目前,2021年北京援藏项目开工32个,开工率61%。拉萨市干部人才培养培训和智力援助、基于北斗精准定位技术的燃气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系统项目、尼木县种猪繁育及生猪养殖产业化基地建设、城关区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资源改善与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等一系列项目的开展实施必将在补齐拉萨经济社会发展短板,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继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