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工作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6-28 18:2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往交流交融模式,近日,北京援藏指挥部下达了《2021年北京援藏交往交流交融项目计划表》和《2021年北京专家短期援藏项目计划表》的通知。

2021年,北京援藏交往交流交融项目及北京专家短期援藏项目,共安排项目83个,使用北京援藏资金649.886万元,项目涉及“规建管”、“信息化”、“乡村振兴”小组团和“医疗”、“教育”组团等,通过实施一批交往交流交融重大项目,将更贴近群众需求,进一步深化思想沟通、增进互相理解、增强“五个认同”等方面提升“潜绩”,促进两地各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北京援藏指挥部在下达投资计划的同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各项目单位要指定专人具体负责项目实施,并按照《拉萨市人民政府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西藏拉萨指挥部关于印发<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西藏拉萨项目结对管理联系人制度(试行)>的通知》(京援拉指〔2020〕7号)规定确定项目结对联系人,在“北京援藏项目结对管理联系人协同工作系统上如实填报项目信息,并按要求定期更新项目进展。二是项目单位要主动对接京拉两地派出和接收单位,研究制定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三是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项目预算及具体标准限额,不得虚构人数或天数,不得出现以下费用以外的票据。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北京援藏指挥部将会同拉萨市委组织部、拉萨市发改委、拉萨市财政局对项目执行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按项目计划落实工作的,及时督促整改,发现重大问题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