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工作

认真完成“十三五”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2:5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市粮食对口援藏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坚强领导下,在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大力援助和关心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为了更好的推动援藏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积极主动与对口省市粮食局沟通汇报,衔接项目,认真落实援藏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对口援藏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援藏对接工作。积极主动与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援藏对接工作,认真落实江苏省对我市粮食援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模式,召开对口支援座谈会,以开展人才培训、资金援助、项目援助、产销合作等形式,与江苏省建立了互通信息、共促事业的援藏工作长效机制,共同推进对口援藏工作。

二是加大对口援助力度。“十三五”期间,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从智力援助、资金援助和项目援助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向拉萨市粮食部门捐赠援藏资金累计达到615万元,主要用于我市粮食监督检查体系建设、办公信息化建设和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方面。人才培训55人次,通过各类培训,很大程度提高了我市粮食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粮库主任及仓库保管员的管理水平。

三是推动对口援藏项目。为改善我市基层仓储条件,确保储粮安全,我局积极主动与市受援办沟通衔接申报了《拉萨市农户科学储粮设施项目》和《拉萨市粮油仓储设施建设项目》。在市发改委和江苏省前方指挥部的关心支持下,《拉萨市农户科学储粮设施项目》和《拉萨市粮油仓储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总投资526万元。

四是积极谋划“十四五”援藏工作。我市将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江苏省前指的指导下,在“十四五”期间,将加强与对口省市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宽援藏渠道,落实援藏工作长效机制。在我局与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目前已形成的《江苏省粮食局与拉萨市粮食局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积极与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沟通交流,探索与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建立援藏工作长效机制。结合对口市(县)援藏对接工作的推进,敦促我市各县(区)与江苏对口援藏市(县)粮食局所辖企业间开展跨省粮食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为提高我市粮食企业经营效益,拓展经营范围服好务。并持续推进“十四五”援藏项目,经统计共上报了六个援藏项目:当雄县县级粮食储备库扩建项目;当雄县纳木湖乡储备库扩建项目;拉萨市曲水县县级粮食与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拉萨市曲水县南木乡救灾物资储备库;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救灾物资储备库;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色甫村救灾物资储备库,需要投资项目资金3080万元。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