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构建评价指标体系 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0 10:44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区市党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拉萨市发改委和市统计局制定印发了《拉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以下简称《指标体系》)《指标体系》作为考核各县区高质量发展的依据最终考核结果将纳入市考核办年度综合考核计分。

《指标体系》指标设置与自治区保持完全一致,不再增加或减少指标。县域划分参考各县区、功能园区经济总量制定四类区域。按照综合绩效、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主观感受七大类设置38项得分项权重,62项得分项指标;按照金融风险事件地方政府债务重大违约事件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重大产品和服务质量及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重大产品和服务质量及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重大失信事件重大产权和企业合法权益侵害事件社会稳定风险事件九大类设置17项减分项指标。

下一步,拉萨市委组织部、拉萨市发改委、拉萨市统计局将持续推进拉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相关工作,发挥评价结果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