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拉萨市发展改革委编制完成《拉萨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2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数字经济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重点五大产业之一,摸清我市数字产业发展基础,针对数字产业发展的优势劣势,拟定发展计划等一系列工作十分必要。为做好数字经济相关研究,助力拉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拉萨市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拉萨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研究报告》。目前,《报告》根据市直各相关部门反馈的意见建议已修改完善形成终稿,主要论述了数字经济概念、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发展的优势劣势,并根据拉萨市实际情况研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实现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

《报告》研究提出,到2025年,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基本形成,数字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数字经济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重点产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基本完成,数字化治理能力有较大提高,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数字经济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作用和推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成为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报告》主要研究提出从构建“一心一环多点”数字经济发展格局;着力推进数字“新基建”,筑牢数字经济基石;加快培育数字产业化,打造经济新增长极;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构建协同转型体系;做强做优数字拉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强化数据资源支撑,推动数字开放共享等五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报告》研究提出,要从组织保障、政策完善、资金支持、人才培养、数据安全、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等方面做好相应的措施保障工作,为圆满完成2025年拟定目标任务做好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吉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