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积极协调,促进我市养老托育体系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3 11:06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年9月6日组织召开的促进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发展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发改委9月22日组织区民政厅、卫生和健康委等部门召开的养老托育工作协调会精神,我委于9月23日再次组织市民政局、市卫生和健康委召开促进我市养老托育体系发展协调会。

我委社发科分管领导强调了此次协调会的重要性,并就做好我市养老托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由我委牵头,会同市民政局、卫生和健康委抓紧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编制《拉萨市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发展整体解决方案》,11月底前报区民政厅审核后再报国家发改委社会司评审;二是由市民政局牵头,加强与区民政厅的汇报衔接,尽快制定形成我市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促进养老托育体系发展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11月底前将工作机制报国家发改委,市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指定专人负责配合此项工作;三是普惠养老机构的集中确认工作由市民政局牵头,11月底前完成机构申请承诺、政府确认、签约公示等系统工作,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备案,同时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向社会公示;四是市民政局、卫生健康委加快开展“一老一小”情况摸底工作,在10月初完成对我市养老、托育服务需求及现状的摸底调研,并结合我市养老托育现状积极谋划项目,形成文字材料报我委,为我市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发展整体解决方案的编制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