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拉萨市发展改革委区域协同发展及新型城镇化工作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30 19:01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4日—30日,拉萨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共计17人,赴北京开展区域协调发展及新型城镇化工作学习交流。拉萨市政府副市长史育斌、拉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其米旺姆参加学习交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西藏工作、对口支援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考察组一行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的协调下,先后考察学习北京怀柔区北沟村、口头村,北京朝阳区白家楼村,实地了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北京市老街区项目改造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北京市副中心规划展览馆、雄安新区、北京冬奥组委,实地了解了区域协调发展及北京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北京香山革命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党史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就新型城镇化及区域协调发展,投资项目调度及成本管控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对下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交换了意见建议。同时就2021年北京市对口援藏项目进展情况与北京市对口支援合作办召开了项目调度会议,对推进北京市对口援藏项目起到积极作用。

拉萨市副市长史育斌同志指出,结合当前拉萨正处于城镇化加速阶段,城镇化建设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面临一些不协调、不平衡的问题,如何把拉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去思考谋划,主动对接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找准发展的结合点尤为重要。因此通过组织开展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非常重要,希望继续扩大两地交流交融交往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京拉各项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赴北京开展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下一步必将学习转化运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推进拉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