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积极发挥岗位职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7-23 17:48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林周县阿朗乡嘎列村受持续降雨影响,嘎列村卡多组河流水位迅速上升,对卡多组周边农牧民住房、农田等生产生活带来一定隐患。拉萨市发改委驻阿朗乡嘎列村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前往现场仔细核查汛期洪水影响程度,经全面排查整条河道,发现两处安全隐患。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岗位职责,立即联系施工机械对两处隐患进行全面加固,险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排除,卡多组农牧民民心在第一时间得到安抚。驻村工作队办的实事得到了卡多组老百姓的高度点赞,有效树立了驻村工作队形象,保障了“大庆”期间绝对安全稳定。


拉萨市发改委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在人员选派、工作开展等方面,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驻村工作。自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拉萨市发改委驻阿朗乡嘎列村驻村工作队始终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情,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特别是6月份以来,驻村工作队坚持把好事办在群众心里,而不是办在相机和简报里,坚持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紧密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办成了系列实事:65周岁以上老人到村委会办理事情实行代办制,老人到村委会办事情,不用上楼,村两委班子主动服务办理;对75周岁以上老人办理事情,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上门服务,足不出户实现全程办理;先期对离村委会最


远的阿堆组24户进行走村入户,详细了解阿堆组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同全村党员集中见面交流3次,同全村群众集中见面交流4次,坚持在党员和群众中听取意见建议;陪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村庄规划编制组前往嘎列村阿堆组进行现场调研,针对阿堆组部分住户临近河流,汛期洪水对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一事,向规划编制组提出了就近搬迁思路;深夜送嘎列组病重病人前往医院救治,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配合派驻单位领导为嘎列村80余户农牧民修建饮水工程,彻底解决嘎列村部分群众饮水难问题;申请援藏资金5万元,组织修建群众文化舞台,群众文化获得感有效提升。



拉萨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围绕群众办成的实事,在村“两委”班子成员中彰显了说办就办,马上就办的派驻单位工作作风底色,在全村党员中擦亮了驻村工作队密切联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底牌,在全村群众中有效树立了驻村工作队良好形象。

下一步,嘎列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带着感情驻村,带着情怀驻村,带着责任驻村,不断开创嘎列村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