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19 17:40
来源:市发改委政工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2021年7月16日上午,机关二支部联合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拉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其米旺姆同志,党组副书记、主任李明健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参观活动。

进入两路精神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红色背景板上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之际的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弘扬“两路”精神,助推西藏发展。“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这精辟凝练的“两路”精神,既是对历史精神回响的激扬点赞,更是对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的鼓舞鞭策。建国以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国家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均对“两路”建设进行了亲笔题词和批示,川藏、青藏公路的建成通车是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迹,对于西藏经济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两路精神纪念馆中,我们通过照片、影像看到了以十八军为代表的军人和西藏人民组成11万藏汉筑路大军,在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世界屋脊”,运用最简易的修路、测量工具,以无比强大和坚定的内心,历时5年时间,建成总长4360公里的川藏、青藏公路。这以无数筑路英烈铺就而成的川藏、青藏公路,让西藏和祖国大家庭紧紧拥抱在一起。


两路精神纪念馆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同志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甘于奉献、顽强拼搏、军民一家,对理想矢志不渝,对事业勇往直前的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截止2020年,西藏通车总里程已达到118832公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路精神将一直激励我们迸发勇往直前、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