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感党恩 颂党情 拉萨市发改委开展第二季度结对帮扶——送文化下基层活

发布时间:2021-07-10 21:06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9日,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其米旺姆同志亲自带领部分委党组成员、各科室人员前往驻村点阿朗乡嘎列村、阿布村开展结对帮扶暨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发改委党组与嘎列村、阿布村群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共同学习历史、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共同观看文艺演出,深入群众走村入户。结对帮扶活动共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宣讲政策,第二篇章为送文化下基层,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三篇章为深入群众,开展走村入户。拉萨市发改委43人、嘎列村、阿布村群众500余人,共计543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洛桑德吉同志向拉萨市发改委干部职工和嘎列村、阿布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为了拯救民族危亡,奋起反抗、自力更生进行开天辟地,领导全国人民深刻改变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伟大壮举,领导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摆脱绝对贫困的伟大成就,号召全委干部职工、两村群众发扬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二是按照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宣讲提纲,宣讲《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讲述了自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历史上发生的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号召全委干部职工和两村群众珍惜当前生活,推进西藏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群众宣讲提纲,宣讲《学习历史、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号召全委干部职工和两村群众,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四是嘎列村两委班子成员围绕嘎列村近几年发展变化话新变化、谈新机遇、绘新发展,号召全村群众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的,继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五是准确把握结对帮扶目的,通过文艺表演不断感化两村群众思想意识。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干部职工通过合唱、舞蹈、独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演了《歌唱祖国》、《国家》、《藏家儿女心向党》、《再唱山歌给党听》等多种节目,进一步鼓励两村群众自觉发扬自力更生积极思想,消除“等靠要”思想,通过系列文艺表演,不断感化两村群众思想意识,达到结对帮扶目的。



六是深入基层,开展走村入户。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其米旺姆同志带领委领导严俊峰、洛桑德吉等分别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家庭人员健康、经济来源、就业等生活情况,与嘎列村嘎列组群众围绕生活、生产等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入交谈,了解和掌握他们思想动态,勉励群众继续发扬积极思想,带领更多人民群众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拉萨市发改委始终重视结对帮扶工作,从物质帮扶到精神帮扶,在帮扶方式上紧跟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此次通过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创新结对帮扶形式,进一步增强了两村群众从内心深处表达对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有效激励了两村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筑牢两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