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赴拉萨市发改委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1 17:20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解决高校教育中“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人才教育根本问题。7月20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秦国华一行赴我委开展调研交流,拉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其米旺姆以及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市发改委围绕“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布局、特色及其目标,以及由此派生出来的区域人才需求;培育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解决问题;产业园区建设规划、运营管理模式及存在问题;乡村振兴、工程建设与产业(链)发展的措施和做法;区内企业走出去与区外企业走进来之间的关系与西藏民族大学一行展开了交流探讨,并针对拉萨市未来人才所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提出,西藏民族大学在藏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学校应注重培养大学生的择业观念,引导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教师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阶段起到重要的作用,要引导学生在校期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升人格素质;在职干部的继续教育应充分考虑地域限制、工作时间限制,利用节假日等闲余时间为在职干部职工、乡村振兴专干安排有针对性地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