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拉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5 19:3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5日下午,2021年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顺利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领导批示和2021年全区发展改革会议精神,作了题为《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全力以赴推动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分析了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各县(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紧紧围绕“十三五”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创新改革,统筹党务业务,为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十四五”规划纲要已通过拉萨市人大审议后,全市发改系统要充分发挥经济综合部门职能作用,坚持以规划纲要为统领,加强部门横向协同,加强系统上下联动,增强内部沟通衔接,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政策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主动汇报衔接,细化配套实施方案,确保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用足用好、落实落地。同时,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会同行业部门积极靠上对接,争取国家、自治区更大支持,推动“十四五”项目方案早日获批,有力支撑新时代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系统上下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到责任明确、指标明确、要求明确、分工明确、结点明确,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区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9e3dbb14e045d31785dfe106fcb3bbd.bm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