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拉萨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17:0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2日下午,拉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市发改委一楼会议召开。委党组书记其米旺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德吉卓嘎同志主持,在家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其米书记传达了1月19日庄书记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的讲话精神,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总体的工作安排、工作重点、工作分工做全面的分解部署。

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吃透创城标准,准确把握测评体系要求,认真研究,对照去年创城扣分事项,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要铭记于心,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标整改,逐项逐条抓细抓实抓到位,下力气把“短板”补齐,花真功夫把漏洞堵塞,推动文明创城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对照测评要求,坚持高标准创城。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科室一定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把诚信体系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一是强化联动配合,切实做到部署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担当。在进展工作任务时间推进表中,强化摸底检查,对摸底检查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和不达标问题,必须做好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二是对文明创城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对工作滞后的、行动迟缓的科室,要全委进行通报批评。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锁定目标,集中力量,举全委之力推进创建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程。要严格按照“1月19日会议精神”的总体工作思路,结合任务分工,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对标对表,量化指标,明确进度,细化今年务指标,坚定不移做好今年我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成效。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