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局开展自治区储备粮轮换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12:05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储备粮“政府委托、部门监管、分级负责、集中管理、合理布局”的管理原则,结合2020年自治区储备青稞轮换及2020年自治区储备成品粮轮换工作要求,根据局领导的工作部署,2021年1月5、6号我局相关科室组成工作组赴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当雄县自治区储备粮代储库对自治区储备粮轮换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根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自治区储备青稞轮换政府采购招投标结果,我市代储自治区储备青稞1750吨轮换标段由林周县粮食公司中标。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我局对林周县粮食公司青稞采购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从掌握了解的情况看,林周县粮食公司在开展2020年旺季粮食收购过程中从当地农户、当地粮食经纪人收购粮食1799.6 吨。目前,已完成我市代储自治区储备青稞1750吨采购计划,同时已对收购青稞扦样送检并取得质量合格检验报告,采购的青稞全部采用麻袋装具,按照85公斤/袋标准封包。目前,林周县自治区储备粮代储库入库青稞500余吨,墨竹工卡县自治区储备粮代储库入库青稞200余吨。工作组要求一是林周库码垛中流出粮食堆包梯口,规范落实码垛要求;二是墨竹工卡库在入库码垛中严格落实和平竖直的要求,高度重视码垛过程中安全作业问题,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请当雄库立即落实入库仓房,积极与林周县粮食公司对接,保证近期落实青稞入库接收工作,进而确保我市自治区储备青稞轮换入库工作在2021年1月30日之前落实验收总结上报等工作要求。在督导工程中,工作人员对自治区储备青稞轮换销售流向票据进行审核,要求各代储库严格掌握轮出青稞采购用途,从源头上杜绝“转圈粮”。

从自治区储备成品粮轮换工作情况看,目前林周、当雄代储库成品粮已全部轮换入库,墨竹工卡代储库前期轮入的大米、面粉由于供应商发送的粮食包装未附生产合格证,经协商退回供应商重新发货,承诺在1月8号入库,届时我局将开展对墨竹工卡代储库开展成品粮轮换验收工作。从督查情况看,个别代储库在成品粮轮换管理工作中存在不按统一进度要求落实的问题,我局将在今年的工作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行为,严格考核,杜绝随意乱行为。同时,由我局粮油监督检查所向市场监管部门对粮食生产合格证标注方式执行标准进一步核准,确保行业监管执行标准准确性。

后期我局将结合自治区储备青稞轮换工作进度组织开展验收工作,同时督促各代储库落实好储备粮仓储管理“两牌、一账、一薄”及质量档案建立等相关管理细节工作,确保仓房管理规范、库区整洁安全、储粮安全,进一步落实好我局属地管理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