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拉萨市市级储备粮油采购入库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发布时间:2021-01-14 10:15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8次市长办公会议及第51次常务会议精神精神,结合市财政局安排落实的采购资金及下达的采购计划,于2020年12月下旬完成招标工作。本次采购市级储备粮油526万公斤(其中大米353万公斤、面粉151万公斤、食用油22万公斤),分为三个标段,先后于12月24日、12月28日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同时启动拉萨市市级粮油储备项目采购入库工作。结合采购入库情况,我局组织工作组于2020年1月13日赴代储库点开展了入库情况核查工作。

工作组先后对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西藏惠诚嘉里商贸有限公司、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采购入库库点实地查看,三个库点均位于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库房为国家标准物流仓,仓储安全防火系统先进,仓储环境优良,库房内均购置垫板、叉车,粮油正在入库中。据查验入库记录,目前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入库大米60万公斤、菜籽油14万公斤;西藏惠诚嘉里商贸有限公司入库大米66万公斤、面粉42万公斤,菜籽油6万公斤;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入库大米96万公斤,面粉24万公斤左右、菜籽油2万公斤左右。合计采购入库市级储备粮油310万公斤(其中:大米222万公斤、面粉66万公斤、菜籽油22万公斤),达到采购总量的58.9%左右。据悉,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粮油均已到达西货运站,近期完成入库任务。

工作组要求一是各供货商加大采购入库进度,争取提前合同期限完成任务;二是对同批次、同品牌的粮油结合入库情况规范抽取粮油样品,统一送检自治区粮储局检化验中心开展质量检验,确保后续验收工作的有序推进;三是结合库房超大实际,请各代储库对库房界定不同功能区,地面喷涂不同功能区标识及布粮线,并合理摆布市级储备粮油区位,确保不同性质的粮油分开存放;四是结合入库粮油送检结果着手落实验收工作;五是加大对市级储备粮油管理要求的学习与落实。落实库区管理各项制度上墙工作,安排落实专人负责市级储备粮油轮换及仓储管理工作,确保市级储备粮油数量时时到位,质量常储常新;六是强化沟通,落实服务于市政府的政治高度,坚决杜绝随意乱作为,确保市级储备粮油在市政府需要动用时“调得动、用得上”。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