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节前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01-25 18:03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春节 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为做好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1月25日上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科室赴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此次检查在中心库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防范制度建立情况、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情况等方面。同时对库区内外消防设备防火、防盗、防潮等设施是否完善,救灾物资是否安全,通风是否良好,出入库手续是否完善,仓库电源线路、库区照明设施、防火器材进行调试和检查。采取边检查边整改,对库区外部分烟头、垃圾及时进行清理,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检查人员要求中心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切实在思想认识上树牢长治久安总目标。一要切实履行职责,梳理职能职责范围,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和沟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储备物资的日常管理,加大库房巡查力度,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三要经常开展检查自查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并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做到边查边改,进一步提高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能力,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摸排中心库安全隐患,推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力营造了节前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