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中心库积极配合区市两级粮储局开展粮食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06 18:06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升全市粮食和物资应保障能力,12月31日上午,区市两级应急物资调运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为同受持续强降雪天气影响,导致我市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遭受(雪崩),灾害造成8人死亡,需要紧急转移100于人的灾情需要调运救灾物资为背景,启动应急调运预案,向我中心下达了物资调运指令,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向灾区紧急调运12㎡救灾帐篷25顶、30㎡指挥帐篷1顶、简易床100张、棉被100床、棉褥100床、便携式帐篷灯26个、太阳能移动电源4个、火炉26台。接到指令后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迅速进入紧急预案并做好人员安排物资调拨任务,并于9时30分开始进行物资装车,中心聘请的8人装卸工人经过1小时的装车,上午10时30分物资调运装车完毕,11时物资运输车队奔赴安置点,并指派中心人员进行派送。

运输车队到达安置点后中心库首先将所有物资向墨竹工卡县应急管理局进行移交并确认,并做了现场指导帐篷搭建、线路搭配、安置区室内布置等任务。

下午6时05分,中心库将所调物资进行详细检查损毁情况,经检验无损坏物资,随后中心将物资进行回收入库,下一步我中心将不断完善提高中心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能够“调的出”、“叫的响”、“打的赢”。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