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区市两级粮食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协调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2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12月24日,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区市两级粮食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协调会。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其米旺姆同志简要介绍了区市两级粮食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的目的、背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科室汇报了粮食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程序;参会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市政府副秘书长次旦卓嘎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墨竹工卡县应急管理局、墨竹工卡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西藏香源春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以及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议。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加强《西藏自治区粮食安全专员(市长)责任制监督考核办法》,强化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升全市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开展区市两级粮食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深入查找粮食和物资应急供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修改完善《拉萨市粮食、物资应急预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调运工作机制》,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粮食和物资应急保供稳价工作。

会议认为,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区市两级粮食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实施方案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多次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实施方案已基本成熟,符合实操条件,一致同意开展粮食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明确各环节职责任务,科学有效开展应急演戏活动,以演练促实战,通过演练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相关部门的联动性,切实增强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