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拉萨市市级储备粮油采购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28 18:28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8次市长办公会议及第51次常务会议精神精神,结合市财政局安排落实的采购资金及下达的采购计划,拉萨市市粮油储备采购项目三个标段分别于12月18日、12月24日在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并于12月21日、12月25日发布了《中标成交公告》,拉萨市市级粮油储备项目进入实质性粮油物资采购阶段。

本次采购市级储备粮油526万公斤(其中大米353万公斤、面粉151万公斤、食用油22万公斤),采购分为三个标段,第一标段由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采购品种及数量为:大米100万公斤、菜籽油14万公斤(7000件5升小包);第二标段由西藏惠诚嘉里商贸有限公司中标,采购品种及数量为:大米 120 万公斤、面粉 76万公斤、菜籽油 6万公斤(30005升小包装菜籽油) ;第二标段由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中标,采购品种及数量为:大米 133 万公斤、面粉 75 万公斤、菜籽油 2万公斤( 10005升小包装菜籽油。

目前,我局已与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西藏惠诚嘉里商贸有限公司、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拉萨市政府采购合同》,按照招标文件内容按照“谁中标谁代储”的原则,一是要求各中标企业立即组织采购,确保市级储备粮油在2021年元月中旬完成采购落库;二是要求各中标企业提前落实存储库点,做好粮油采购入库接收组织人力、场地清洁、设施设备提前准备等工作,同时做好入库数量记载、厂家出库质量检验报告、入库粮油质量抽样等细节工作落实;三是我局将在近期赴中标企业对库房存储条件实地查看,并对储粮设施条件的完善提出相关要求,确保采购粮油入库前落实好接受入库准备工作。

在市级粮油储备采购期间,我局结合《拉萨市市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仓储管理办法(试行)》对后续规范监管企业所需设立的账、卡、牌、簿及所要悬挂代储库点标志牌提前做好了印制工作,并将结合管理要求向各储库印发有关管理文件并组织集中学习贯彻。

待市级储备粮油入库验收后将与各代储企业签订《拉萨市市级储备粮油代储合同》、《拉萨市市级储备粮油管理责任书》,强化监管,确保拉萨市市级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在政府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有效发挥拉萨市市级储备粮的宏观调控及应急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