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调研组在拉萨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0 12:0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二级巡视员周健带队组织北京市相关部门,赴拉萨市调研对接扶贫支援工作,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念东、副市长毛东军、史育斌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考察期间,周健一行兵分两路,分赴尼木县续迈乡生猪养殖基地、尼木藏鸡原种保护育种基地、城关区净土乳业、西藏纳木措实业有限公司等援藏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运营、经济效益、带动增收情况,并认真询问项目需求。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相关市直单位、县(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扶贫办、对口援助县区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和工作需求。会上,王念东副市长指出,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调研组专程进藏,共商援藏大计,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和首都人民的关心关怀与深情厚谊。“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助力拉萨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援藏力量已经成为拉萨经济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真诚希望北京市进一步发挥首都优势,创新援藏思路,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调研组表示,北京市相关部门将切实扛起责任,高度重视拉萨所需,尽北京所能,在“十四五”期间助力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走向新的台阶。


期间,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及门头沟区一行还前往堆龙德庆区,促成北京市第八中学京西附属小学与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开展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