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提要求 指方向  建立服务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7 10:04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枢纽作用,更好地服务好全局,实现办公室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11月16日我委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和要求。

一是主动服务原则。要求从侧重办事为重转变为既办事又出谋划策,使办公室不仅成为高效精干的办事机构,而且要发挥智囊作用,为领导决策出主意想办法;从单凭老经验办事转变为实行科学管理,善于把办公室的实践经验加以总结,概括并上升到理论高度,进一步指导办公室工作,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准确高效原则。优化管理程序,减少工作环节,在保证服务目标的前提下,对办公室现有的工作程序、工作方法以及每项工作都认真过筛,减少不必要的程序,杜绝工作中的推诿、拖拉现象;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充分发挥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机关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严格保密原则。对于办公室工作的安全和保密问题,务必引起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并在组织措施上给予必要的保证,不得随便给无关人员阅看和讨论;文件的运转交接应严格登记,履行签收手续,明确责任。

四是实事求是原则。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要做到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少讲废话,多干实事,对举足轻重的大事不糊涂,对细微平常的小事亦要谨慎,做到热心、耐心、细心处理每一项工作。

五是协助配合原则。办公室要注重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才能众人划桨开大船,齐心协力把工作开展好,更好地发挥办公室的枢纽作用。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