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0:19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6日,拉萨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会,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我委编制的《拉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11月15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李明健同志主持,在家委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办通报〔2020〕第14期)《吴英杰、刘永富同志在2020年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办通报〔2020〕第17期)《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公款私存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20〕8号)、《退休不等于“安全着陆”—关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巡视员索朗群佩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藏纪通〔2020〕9号)、《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


会上,委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拉萨市发改委编制的《拉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11月15日)开展交流发言,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深入的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全委干部职工要按照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好拉萨市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工作,要运用我国改革开放形成的一系列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来编制、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为我市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