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拉萨市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暨城乡融合发展培训在江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0:11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充分用好江苏援藏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根据《2020年度拉萨市人才和智力援助计划》(拉组发〔2020〕77号)安排,拉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其米旺姆同志带队,于10月25日-11月8日组织各县(区)发改委及市直相关部门,采取“走出去”短期集中培训方式,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拉萨市发改委、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健委以及各县(区)发改系统业务骨干2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拉萨市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培育需要,通过专家授课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学习江苏在易地扶贫搬迁暨城乡融合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培训内容全面丰富,课堂授课涵盖乡村振兴、农村经济、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包活《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和思路研究》《扶贫经验介绍》《农房改善工程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特色小镇建设基本思路与政策导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和启示》《财政对扶贫政策的支持及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新时期项目全过程管理实践与思考》等多个领域。现场教学,直观并具特色,期间,实地参观考察了苏州市相城区冯梦龙村、望亭镇运河公园、仁巷墙里特色田园乡村,淮安区车桥镇农房改造项目、山阳街道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洪泽区洪泽湖碑、三河镇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双沟镇扶贫车间、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园等。


通过课堂学习、实地学习,极大地开阔了参训干部视野,进一步深入了解到了江苏省对城乡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感受了江苏省超前的发展理念、踏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创新举措,让学员们深受启发,课程设置紧密联系当前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具有针对性,切实激发了参训学员的浓厚兴趣。


培训总结会上,拉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分享了学习心得,指出,江苏执行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的好机会,也是反思不足,明确方向、谋划的重点得好过程。并希望参训学员回到各自岗位后,能够积极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举一反三因地制宜,让江苏发展理念、改革思路和政策经验等更好运用并借鉴,助力拉萨发展改革工作更上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此次培训组织有序,课程丰富实用,学习氛围浓厚,使所有参训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得到了进一步丰富,个人视野得到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