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参观拉萨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

发布时间:2020-11-06 12:29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升拉萨市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能力,推动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11月5日,市救灾物资储备一行4人赴拉萨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参观学习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情况、物资储备管理运行等方面情况。

学习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救灾物资储备库、监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仓储功能分区、出入库流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物资储备、物流管理等方面。期间中央储备库负责人就储备仓库、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情况,救灾物资分配、发放及管理模式以及仓库占地面积、物资种类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解。同时他强调现代化机械设备在仓库日常管理中起到的作用日趋明显,他讲解到以往人力搬运和装卸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在紧急调拨救灾物资时存在效率低、时间长等问题,使得很难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将物资调拨到灾区,所以现代化设备在物资储备和调拨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发挥越来越明显。


参观结束后,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往我们的管理方式单一、机械化水平低,不仅增加了工作量而且还降低了工作效率,通过参观上级物资储备库,我们更加觉得我们的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和加强,日常工作还需更加 规范,在返回单位后一定将自己所学、所见、所听的知识和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最后他讲到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救灾储备库建设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考察学习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管理经验对推进我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仓储条件,配备相应的仓储设备,建立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拉萨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将充分利用此次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做好我市救灾储备物资的日常管理、维护等工作,加快推进我市救灾储备库规范化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