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积极参加全区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9 17:46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西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急保障处的通知》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我科室按照局领导指示及时通知全市纳入统计范围各类粮食经营企业,安排一名统计专职(兼职)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各类粮食经营企业积极从企业中派出统计专职(兼职)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我市共20名统计专职(兼职)工作人员参加,为期3天。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形式多样,对参训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收获很大。培训结束后,对培训所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考试测试。培训期间,大家都能够认真遵守纪律,能够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发扬了我市统计工作人员精神风貌,得到了会议组的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培训,统计工作人员学习到新的统计知识,加强了对《统计法》的理解,提高了统计业务工作的水平。在今后报送粮食流通统计报表报送工作中,能够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按时报送粮食流通统计报表。提高了我市的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一致性。做到不瞒报、虚报、迟报。为下一步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与时俱进,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做好新时期统计工作的新方法,由被动转向主动,由管理转向服务,做实做细统计调查工作,推进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工作模式,真正提升统计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