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发布时间:2020-10-17 09:43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激发公众对粮食的关心与关爱。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开展了以“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我局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结合拉萨市粮食实际,制定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安排和工作要求。同时,市教育局进学校开展了宣传活动,发放了宣传物品和宣传册并向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放宣传资料,要求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在本辖区内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周”宣传活动。

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区(市)农牧、科技、妇联在北京中路(自治区粮储局门口)进行了宣传活动,此次宣传主题围绕“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这主题,活动现场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发放“爱粮节粮、科学食粮”知识读本、“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氛围”等双语宣传册和宣传单等500余册及印有“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的宣传品共350余份,组织放心粮油营销企业宣传展示“放心粮油”产品,进一步扩大了今年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自治区领导及自治区粮食局领导的肯定,莅临宣传活动现场检查指导,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许多市民绕有兴趣的了解相关的粮食知识、领取宣传资料,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