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粮食市场综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20:0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藏粮电〔2020〕8号)精神,为了准确掌握我市“两节”期间的粮食市场动态,强化组织宣传,加强市场监管,2020年9月2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联合我局组织开展节前粮食市场综合检查。

根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部署,检查工作组对西藏河山商贸有限公司、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西藏晓贤商贸有限公司等四家粮油经营公司和我市放心粮油店进行了节前市场检查及生产安全宣讲工作。工作组主要对粮库、办公场所、出租场所等区域的消防安全、火源管理情况、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情况、粮油产品的市场价格、库存、质量等内容进行检查,宣传各级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督促各销售点、放心粮油店认真做好“两节”前期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要求严把质量关,注重食品卫生,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粮食市场,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严格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及粮油商品质量问题,确保我市粮食安全。


从此次检查中了解到,被查企业为丰富“两节”前粮油市场,采购充实适销对路、群众喜好的粮油产品,确保了我市节前粮油市场供应。市场供应粮油产品质量良好、价格合理、库存充足,没有肆意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侵害消费者的行为,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及警觉,同时也表态将进一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合法经营,把握商机,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