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关于拉萨市管网改造和智慧水务二期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3 18:05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受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科委托,我中心组织拉萨市财政局、拉萨市住建局、拉萨市城投公司、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对《拉萨市管网改造和智慧水务项目初步设计(Ⅱ期)》(以下简称《初步设计(Ⅱ期》)进行了实地调研、评审、论证,具体如下:


近期拉萨市组织召开了《拉萨市管网改造和智慧水务项目初步设计(Ⅱ期)》(以下简称初步设计)审查会。参加会议的有:拉萨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投公司等部门的代表和特邀专家。会前专家和部门代表踏勘了现场,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初步设计报告主要内容的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认真审议,一致认为,一是《初步设计(Ⅱ期)》不符合工程初步设计阶段相关要求和深度,专家和与会代表提出几点审查意见:1、加强对规划、可研批复、一期建设工程内容的对接,深入调查供水管网、增压站、水厂及智慧水务现状,核实本期项目建设范围、内容、目的、标准等。2、进一步核实供水规模,深化管网平差分析,优化完善管网设计。3、补充地质勘探资料、结构设计内容。4、进一步核实水厂改造内容,优化、完善改造方案。5、切实深化智慧水务平台设计。6、项目建设进度应结合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使用等要求优化调整。7、进一步复核部分工程量、定额套用子目、材料价格、设备价格、措施费用和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核实智慧水务项目投资范围,补充CCTV清淤概算明细,根据优化方案调整设计概算。


二是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拉萨市管网改造和智慧水务项目的建设改善供水水压低、水量无法满足需求、管网老旧导致水质恶化等问题,项目建成后,将合理减少水资源浪费的情况,全面提升我市居民用水生活质量,确保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