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2020年度市级储备粮政府采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21 09:56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快构建我市供给稳定、储备充足、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保障我市粮食安全。今年2月中旬我委向拉萨市人民政府上报了《关于2020年度拉萨市市级储备粮政府采购工作的请示》(拉发改粮储〔2020〕24号),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3月初本年度市级储备粮采购项目正式进入政府采购工作流程。根据招投标公告结果,4月底我局与西藏安泰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拉萨市政府采购合同》,组织实施粮食采购入库工作,历时1个多月,6月初采购入库工作完成,同时甲、乙双方共同对入库粮食规范签样送检自治区粮储局中心化验室进行质量检测。


为了高效落实好2020年度市级储备粮油采购入库工作,6月15日在取得自治区粮储局中心化验室2020年度市级储备粮质量合格检验报告后,根据6月16日西藏安泰商贸有限公司向我局上报的“关于2020年度市级储备粮采购验收申请”,经请示拉萨市财政局采购办由行业部门自行组织验收。按照局领导指示精神, 6月17日我局组成验收工作组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市级储备粮采购验收工作。我局粮储科、应保科、粮油监督检查所工作人员、西藏安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工作。结合《拉萨市政府采购合同》,验收人员对入库粮食生产厂家出具的出厂检验报告、铁路部门货物运单及运费杂费收据、自治区粮储局粮油中心化验室抽样送检报告进行了细致的审核,对入库粮食数量现场进行了清点、对规范码垛现场检查验收。从验收情况看:2020年度市级储备粮采购入库数量1250吨(大米750吨、面粉500吨)到位、入库粮食质量符合政府采购招标文件要求、码垛规范,验收人员一致认为各项指标符合验收要求,现场签字(章)确认验收,同意按《拉萨市政府采购合同》规定拨付资金。


2020年度市级储备粮采购工作提前圆满落实,严格确保了数量到位、质量达标。后期,我局将结合《拉萨市市级粮油储备管理办法》(拉发改粮食〔2015〕183号)、《西藏自治区储备粮仓储管理办法(试行)》(藏粮字〔2009〕7号),落实市级储备粮储粮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及时签订责任书、代储合同,指导代储库点落实好储备粮仓储管理要求,确保拉萨市政府储备粮油数量落实、质量良好、储粮安全,最终确保储备粮管理“一符三专四落实”的要求。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