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力协调曲水县驾考中心模拟高速及科目三路考场地建设项目在拉日铁路周边修建事宜

发布时间:2020-07-23 16:43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曲水县驾考中心模拟高速及科目三路考场地建设项目的推进实施,7月22日拉萨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曲水县发改委、公安局、青藏铁路公司办事处安监大队及设计等相关部门,对曲水县茶巴拉村拉日铁路旁拟新建的曲水县驾考中心模拟高速及科目三路考场地建设项目建设地点进行了现场踏勘。

此次踏勘在于该项目拟建设用地离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较近,需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明确该项目拟建设用地是否符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要求,了解到该项目用地红线距离铁路路堤坡脚最近距离为12.04m;新建400m长模拟高速沥青道路(设计时速20km/h)距离铁路路堤坡脚最近距离为14.54m;道路外侧新建挡土墙、高围墙离铁路路堤坡脚最近距离为13.04m,原则符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四章第二十七条规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的距离为:城市郊区10米的要求。


核对坐标、图纸,结合现场踏勘情况,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驻拉萨办事处安监大队负责人要求该项目设计单位进一步完善方案,提供至项目建设单位并报市发改委。

7月24日市发改委牵头协调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驻拉萨办事处已将该项目相关资料报送至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相关前期工作办理程序,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尽快出具意见。


市发改委将随时跟进此项目进度,全力配合做好协调工作。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