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06-05 18:32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持续抓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推动我市发改系统干部全员学习、持续学习,切实提高培训实效,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我委切实转变培训方式方法,开设“机关讲堂”。6月4日下午,我委“机关讲堂”第二讲开讲,并严格按照基层减负相关通知要求,利用网络视频与各县区发改委进行在线交流学习,市发改委及各县(区)发改委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此次讲堂由我委三级调研员朱成刚同志从审查初步设计概算的意义,初步设计概算审查依据、审查内容,初步设计概算审核的误区、概算评审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度解读分析了初设概算审批的全过程。对批概工作方法进行了探讨,对概算审批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同时通过网络视频为各县(区)答疑解惑。


朱成刚同志指出:在批概过程中,一要通过提出问题、多家评审机构比对等方式考核评审机构造价专业人员,并作为委托评审机构的重要依据;二要审查编制依据的合法性、时效性和适用范围;三要采取多种措施计算复核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四要积累项目的经济指标,作为判断评审结论正确性的辅助依据。

此次培训,发改系统干部对审查设计概算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审查的内容、依据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方法探讨对今后开展初步设计概算审查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措施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