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6-19 16:2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点,保障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杜绝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心库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两个责任”,强化单位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为工作目标,开展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安全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隐患点、重大危险源及干粉灭火器等设备的运行情况等。

一、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及宣传教育会,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要求。

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心负责人带队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救灾储备库、监控室等重点部位,检查安全隐患。

三、开展检查督查工作。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中心负责人不定期对仓库、监控室等地进行了检查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当场处理,对责任人进行点名批评限期整改等形式进行开展。

四、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到抓早、抓好、抓细。同时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和要求仓管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每天务必做好仓库巡查及物资检查工作,切实保障救灾物资的完好无损。

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摸排了中心安全隐患,推动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有力地营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