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征集拉萨市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20-3035年)编制单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16 17:21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准确把握拉萨市城镇化发展基础和态势,明确未来城镇化发展方向、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城镇化的健康发展,我委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拉萨市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20-3035年)》编制单位,具体要求如下:

一、编制要点

1.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要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求,统筹安排部署拉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要目标、路径、任务。

2. 科学部署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形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

3.明确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对城镇和乡村建设统筹一体化布局,解决好城乡发展中人口转移、产业布局、基础设施、要素流动,以及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

二、其他要求

编制单位请提供规划编制大纲和编制经费需求(附具体经费开支预算)。请有意向编制单位按照以上要求,于3月31日前,通过邮寄或发送邮件的方式,报送拉萨市发展改革委规划科。

人:何霞

箱:lssfgwghk@163.com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