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粮油蔬菜保供稳价信息(十七)

发布时间:2020-02-19 18:0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市粮油、天然气保供稳市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2月12日晚上其米旺姆书记主持召开的第十七次粮油保供稳价专题会议部署对粮油采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全市粮油、蔬菜、肉、酥油、鸡蛋、牛奶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进行汇总统计。

一、拉萨市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

2月13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继续对自治区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西藏香源春商贸有限公司、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西藏河山商贸有限公司、中储粮拉萨直属库、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库)以及大型超市供货商(惠城嘉里商贸有限公司、拉萨市源瑞有限公司)进行监测检查,重点摸底调查各粮油经营企业“近期从区外调入粮油数量、从区内调入的粮油数量、签订采购粮油采购合同情况、预计粮油到达拉萨时间以及目前粮油库存情况等等。目前,拉萨市大型粮油批发、零售企业积极从内地采购粮食,补充库存,特别是自治区动态应急地方承储企业都表示,加强粮油采购力度,确保粮食库存达到规定数量要求。截止14日,拉萨市粮油、蔬菜、肉、酥油、鸡蛋、牛奶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品种齐全,质量良好,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

拉萨市粮油、蔬菜、肉、酥油、鸡蛋、牛奶购销存统计表

                                                                              单位:吨

品 种

生产、调入(购入)

销售

库 存

备 注

粮油

大米

13.38

90.51

8718.13

面粉

285.43

56.06

4095.37

糌粑

34.6

20.7

154.53

食用油

56

41.862

1624.543

肉类

牛肉

0

4.35

362.74

羊肉

0

0.05

15.24

猪肉

0.4

17.41

1537.98

蔬菜

本地

93.74

92.64

39.70

外地

50.51

56.24

1380.91

鸡蛋

本地

19149

27659

262416

单位:枚

外地

0

8400

116700

单位:枚

牛奶

本地

6.47

1.99

0

单位:吨

外地

1.87

0.91

4.69

单位:万件

酥油

6.77

0.66

162.32


二、全市天然气保供工作运行正常

2020年2月14日上午9时,昆仑能源西藏分公司天然气库存为154.29万方,占总库容85.7%的,2020年2月13日,拉萨市用气量为19.76万方,入库量为21.49万方。

截止2020年2月13日,拉萨市天然气运输、供应和库存等保持稳定,居民用气安全。

下一步,我局按照《自治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生活物资保供稳作措施》(藏疫办发明电〔2020〕11号文件精神,一是加强市场监测。持续对全市粮油购销存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会同相关部门汇总统计物资保供数据,适时优化设计统计表格,准确掌握市场动态,全面真实地反映我市粮食流通现状,及时为区、市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保障粮源充足。加大粮食应急供应企业加强产销合作,随时补充粮油库存,保证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库存保持在规定数量的50%以上,督促糌粑等成品粮食加工投放力度,满足节日需求。三是维护流通秩序。对粮油市场继续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加强对粮油质量、库存、价格等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以次充好、囤积居奇、哄抬粮价、变相抬价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