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粮油蔬菜保供稳价信息(十五)

发布时间:2020-02-19 17:2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市粮油、天然气保供稳市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2月10日晚上其米旺姆书记主持召开的第十五次粮油保供稳价专题会议部署继续对全市粮油质量、价格、库存情况进行监测检查,对全市粮油、蔬菜、肉、酥油、鸡蛋、牛奶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进行汇总统计。

一、拉萨市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

2月11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清敏干杂店、浩宏商贸、小郭粮油、五福商贸、西藏香源春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堆龙古荣朗孜糌粑有限公司、堆龙古荣巴热糌粑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粮油质量、库存及价格等情况。目前,拉萨市粮油、蔬菜、肉、酥油、鸡蛋、牛奶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品种齐全,质量良好,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

拉萨市粮油、蔬菜、肉、酥油、鸡蛋、牛奶购销存统计表

                                                                            单位:吨

品 种

生产、调入(购入)

销售

库 存

备 注

粮油

大米

452

167.85

8639.95

面粉

270

159

3736

糌粑

33.85

29.88

118.47

食用油

11

45.7

1643.5

肉类

牛肉

30

4.7

380.63

羊肉

0

0.05

15.25

猪肉

8

22.6

1480.22

蔬菜

本地

92.95

92.99

39.85

外地

90.38

83.45

1427.29

鸡蛋

本地

18955

15044

241334

单位:枚

外地

84000

8100

133800

单位:枚

牛奶

本地

6.49

2

0

单位:吨

外地

2.49

0.65

5.99

单位:万件

酥油

0.09

0.58

156.72


二、全市天然气保供工作运行正常

2020年2月12日上午9时,昆仑能源西藏分公司天然气库存为155.07万方,占总库容86%的,2020年2月11日,拉萨市用气量为20.54万方,入库量为22.6万方。

截止2020年2月11日,拉萨市天然气运输、供应和库存等保持稳定,居民用气安全。

下一步,我局按照《自治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生活物资保供稳作措施》(藏疫办发明电〔2020〕11号文件精神,一是加强市场监测。持续对全市粮油购销存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会同相关部门汇总统计物资保供数据,适时优化设计统计表格,准确掌握市场动态,全面真实地反映我市粮食流通现状,及时为区、市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保障粮源充足。加大粮食应急供应企业加强产销合作,随时补充粮油库存,保证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库存保持在规定数量的50%以上,督促糌粑等成品粮食加工投放力度,满足节日需求。三是维护流通秩序。对粮油市场继续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加强对粮油质量、库存、价格等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以次充好、囤积居奇、哄抬粮价、变相抬价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