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生领域价格

拉萨市、县(区)粮油质量良好价格平稳 货源充足 市场稳定

发布时间:2023-03-29 10:36
来源:拉萨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本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粮食市场监督检查所工作人员对我市“放心粮油店”、粮油库存质量、市场价格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粮食经营门市的粮食品种是否存在陈化、霉变、虫害、过期等质量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二是检查政府储备粮存储企业粮食质量检验报告和粮食经营台账等统计情况。三是检查政策性粮油库存数量、品种、性质和“放心粮油店”的保管账、统计账是否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四是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库区内电线线路、消防设施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五是对籼米、粳米、小麦粉、菜籽油、糌粑等成品粮价格开展了市场监测。

从市、县(区)上报的粮油价格情况来看,粮油库存充足、品种丰富、质量良好、粮油价格相对稳定,市场供需相对平衡,不存在哄抬粮价、肆意涨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吉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