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5日,拉萨市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在立案大厅,代表委员们首先听取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立案情况和分调裁审改革情况介绍。在该院集控中心、第一法庭和扫黑办,代表委员们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法院系统扫黑除恶相关案件审理情况和上级相关部署落实推进情况。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次仁平措说:“在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之际,我们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通报我们法院的扫黑除恶工作成绩和不足,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为今后更加有效地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专题汇报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市政协委员栾天告诉记者:“今天参加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视察,让我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坚定信心、有力举措和丰硕的成果,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在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激发更多的青年干警和审判员投身到扫黑除恶斗争当中,进一步扩大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果。”

据了解,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全市法院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科学谋划部署,强力推进实施,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