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提高认识 端正态度 重在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1-12-06 12:34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九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一组《关于对拉萨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织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按照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察整改细化落实会议精神,粮储科高度,提高认识对涉及的整改内容全盘接受,并高效推进整改工作。

九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一组向我委反馈的问题中,涉及我科室牵头落实的整改问题5项,对5项问题逐条梳理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采取向问题企业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落实、对县区、企业实地指导与检查落实、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工作人员书面检查等方式,实实在在推进巡察整改事项。

10月中旬截止目前,粮储科先后15次赴县区、企业开展落实整改工作,指导县区规范落实县区本级储备粮建设有关工作,同时对相关业务内容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各县区规范落实行业职责意识与能力。赴企业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通风条件、温湿度计的落实情况,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进一步宣传,要求常年长时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落实全生产责任,同时落实粮食储备管理“两牌一簿一账”等管理要求。结合我市市级储备粮安全储粮重要工作,组织开展了规范管理市级储备粮工作专项研究,修改完善《拉萨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向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发出征求意见函,同时征求市发改委领导、派驻纪检组、粮储局各科室的意见,按照议事规则拟提交市发改委党组会议研究后上报市政府审定。

目前,我科室牵头落实的整改问题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对需要长期坚持落实的事项,我局将严格按照委、局领导的工作部署,主动贯彻高效落实,大力推进我委、局巡察整改总体工作取 成效,同时坚持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切实以巡察促工作,细而在细的落实好地方储备粮管理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吉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