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拉萨市认真开展粮食库存“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3 11:08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坚持依法管粮,严格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有序进行,结合各自粮食安全监管职责,为进一步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监管,根据双随机工作要求,11月10日我局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粮食市场“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

据统计,全市大型粮食经营企业较多,主要集中在城关区、堆龙德庆区。本次执法检查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抽查其中的西藏安泰商贸有限公司、西藏任翔商贸有限公司、西藏香源春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西藏惠诚嘉里商贸有限公司、拉萨市源瑞贸易有限公司等10家粮食经营企业。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证照资质是否齐全,查看生产、销售记录,仔细核对进货数量和成品数量是否相符;并深入企业的操作间,实地核查原材料来源、是否存在以发霉变质、掺杂掺假等原材料非法生产加工行为;检查企业的生产车间、包材库、成品库,查看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管控等情况;同时就粮食企业在产品质量提升、强化质量管控、完善追溯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品牌建设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指导。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拉萨市粮油库存充足、保管得当、价格平稳。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粮食市场安全提供保障,引导粮食企业向特色、规范、质优的方向发展,让老百姓真正吃上“放心粮”。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