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全市秋粮收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1:56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1112日下午在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2021年秋粮收购工作会议,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严俊峰、副局长洛桑德吉、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林周县、曲水县委托收购企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急保障科、粮食储备科、物资储备科、粮食市场监督检查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洛桑德吉副局长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藏粮〔202158号)文件精神,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了收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局相关科室结合业务领域提出工作要求。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严俊峰同志指出:一是做好服务指导工作。粮食收购工作既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对于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各县(区)积极引导和鼓励粮食产业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收购活动,为增加种粮农民现金收入。二是国有粮食企业要发挥主渠道作用。国有粮食企业姓,一定要在粮食购、销、家、储方面,发挥主渠道作用,特别是秋粮收购工作中通过宣传栏、公示栏、横幅、走村入户等形势广泛宣传自治区青稞最低收购价政策和价补分离政策,让广大种粮农民知晓政策,让农牧民卖明白粮”“舒心粮三是要严格执行自治区青稞最低收购价政策和收购价补分离政策。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委托收购企业建立收购台账,做到敞开收购、随到随收、公平定等、准确计量、依质论价,绝不允许出现打白条等损害农牧民利益的问题,一经发现绝不姑息迁就,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吉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