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7 16:29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激发公众对粮食的关心与关爱。我局开展了以“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我局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结合拉萨市粮食安全生产、节粮减损促农民增收,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工作,制定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安排和工作要求。同时,向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放宣传资料,要求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工作实际在本辖区内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10月16日上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市妇联、拉萨净土集团、放心粮油店在娘热路进行了宣传活动,此次宣传主要围绕“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这一主题,活动现场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发放“爱粮节粮、科学食粮”知识读本、《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典法》宣传手册、“世界粮食日、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宣传册、“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宣传手册1200余册及宣传品800余份,组织我市放心粮油营销企业宣传展示“放心粮油”产品,同时根据方案要求市教育局、市农牧局、市科技局等成员部门开展了进学校、进宣传基地、进社区等形式依次进行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今年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影响力。


许多市民饶有兴趣的了解相关的粮食知识、领取宣传资料,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