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当雄县救灾物资储备库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23 17:40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3日,当雄县救灾物资储备库相关工作人员到拉萨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参观学习。

期间,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工作人员向参观组一行介绍(讲解)了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区、市物资储备情况、物资日常管理,物资维护保养模式、物资储备品种、物资存放使用情况以及物资存储方法以及中心库日常消防管理情况、消防设施设备保养维护及日常防火巡查等情况对参观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参观人员还在中心办公室查看和了解了建章立制情况和出入库台账建立情况。


最后,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会同当雄县救灾物资储备库相关干部人员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并相互交流了救灾物资工作开展和日常管理情况的好方法和好做法。座谈会期间,中心库负责人希望当雄县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人员:一是加快推进救灾物资分类储备管理。要了解物资的储备状况,建立健全各类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更新物资信息;二是规范救灾物资调拨程序,要做到逐级审核等审批程序;三是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库的管理。完善储备库的各项制度和物资出入库台账;四是明确储备库管理员职责,做到物资储备情况明、数量准、储备安全;五是加强安全生产自查力度,通过防、查、改的方式,保障物资储备安全。最后中心负责人强调,市级代储物资作为市级储备在易灾县乡的应急物资,如需动用务必履行好逐级审批制度,严格杜绝未批先用和挪作他用。


临走时参观人员表示,此次参观收获甚多,市级库日常管理、物资维护保养等方方面面需要我们去学习,回到县上一定将所看所学内容如实上报上级领导并要求物资储备库管理人员立即进行自查整改,努力让本县的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步入规范化和标准化。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