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突出重点管控  强化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1-08-26 12:30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是粮食部门的基本职责和首要任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于8 23-825日,由粮储科牵头,其他科室协助成立的检查工作组,对我市辖区内的自治区储备粮承储企业、市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县区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一是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检查组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宣传了《粮油安全生产守则》《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等安全知识,同时要求各承储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安全生产理论学习进而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二是检查安全生产日常工作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相关企业在常规监管过程中开展了粮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结合粮仓码垛安全、储粮安全环境、防火、防盗、防事故等重点环节落实了检查工作要求。三是督查企业安全自查情况。按照企业主体责任的要求,我市各粮油购销、存储企业严格落实粮库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工作,及时更换库房老化的电线确保用电安全,管理维护好已配备的消防器材,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工作,保障消防器材数量及质量达标,做好防范工作,清理库区化学药剂,严防事故发生。从企业落实安全自查生产情况看,全市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有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进而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检查,各承储企业认真履行《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市粮食行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安全生产工作永无止境,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继续发扬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把我市各粮油购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促进我市粮食行业安全形势的稳定。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